close

有一個緊急照明燈,當我在買它時,覺得他設計優良,但用了一年後

 

開始它的開關不亮,或是亮一下就滅

依照它的壽命,應該還未終結,敢這麼說是因為我有另一個看起來 普通的照明燈,用了三年mf電池掛了換了一個就回春,於是我把 zol的照明燈 拆開一看,電池漏液,燈管變黑,電路板倒挺好的到這裡不免要說一下,這燈應該是自我品牌設計的,漏液電池打上@象科技的LOGO字樣,而拆開過程是它牌的二倍換燈管要拆7顆螺絲,它牌5顆而換電池拆7顆螺絲,它牌一樣5顆,zol的電池是直立的所以比較費事吧,它牌是躺下來還沒漏過(運氣吧),而zol的電源指示燈是拉線出來的,且沒有固定,啥米.

回歸我的推論壞掉的主因是漏液的電池使得左側的 on/off,失效,PL燈管也因此變黑,而照明燈裝在家中的牆上,大概漏液的化學氣體 也被我所吸收一部份吧,讓我對這款自制的台灣商品失望!

 漏液電池PCB的固定變黑的燈管 


跟另一家比較        

右側是它牌,左側是文章主角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a4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